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國鬥魚換水要注意什麼 掌握換水技巧

泰國鬥魚換水要注意什麼,換水在飼養觀賞魚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換水技巧,是很容易導致魚兒生病或發生意外的,泰國鬥魚的換水也是非常重要的,那泰國鬥魚換水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一、泰國鬥魚換水需做到哪幾點?

換水之前,用細管把缸裡髒東西抽乾淨。將舊的水抽出水缸,然後將曬好的水放到桶裡或盆裡,用細管慢慢放進缸裡即可。或直接慢慢沿缸壁加水。

一星期換三分之一。根據水質情況來判斷,如果水沒問題,用細管將髒東西吸出即可。

二、 泰國鬥魚換水需注意哪些事項?

1、換水中,換水動作做到輕柔緩慢,同樣水也不能有太大的波動,儘量避開直接沖刷泰國鬥魚身體。

2、換水不能使用簡單的自來水,自來水需暴曬一天或兩天再換。看天氣情況決定暴曬天數,最多不能超過兩天。

3、使用熱水器內的水看似方便但有很大問題,熱水器內的水一定乾淨?關於使用熱水器內的水,做到一些調查發現:將軍鬥魚,獅王鬥魚,半月鬥魚最好不易使用熱水器內的水,很容易得燒尾病。

4、使用後若出現大量水泡,需及時觀察稍微放一下。氣泡不能掛在魚身體上,用網撈連續2—3次差不多即可。

5、換水時溫度稍高於平時泰國鬥魚溫度1~2°

三、泰國鬥魚換水不當出現問題怎麼辦?

泰國鬥魚換水不當,很容易出現例如:氣泡病,水黴病,白點病等。水黴病保持水溫在28°左右,下鹽千分之三至千分之五或直接使用甲基藍即可。氣泡病問題不大,嚴重情況很容易導致魚缺氧。白點病初期升溫到30°左右,嚴重下需採用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