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龍魚飼養的三階段

飼養龍魚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幼龍(初生至十五公分)、中龍(二十公分至三十五公分左右)及成龍(三十五公分以上)。在這三階段裡餵食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其中也有一些小技巧和竅門。

第一階段 初生至15公分

初生時期,仔魚腹部仍附有卵囊,此期間仔魚不進食,而靠卵囊供給營養。隨著成長、卵囊逐漸消退,當腹部開始收合,才開始進食,至此便可餵食豐年蝦,冷凍或乾燥赤蟲、剛脫殼的麵包蟲等小型餌食,待卵囊完全收合,便可配合餵食剛脫殼之白色麵包蟲、小黑殼蝦。十五公分以上便可以餵食小魚、小溪蝦,

並配合新鮮肉丁。

此時期幼龍的餌食非常重要,餵食的次數要增加,盡可能每4小時餵食一次,每次以幼龍的最大食量投餌(即吃到不想吃為止),其作用為將幼龍的成長基礎建立。

第二階段--中龍(二十公分至三十五公分左右)

此階段龍魚食量增加,除了前面的餌食可以改為中型外,還可以投喂乾燥南極蝦餌、小魚、小蟑螂等。

第三階段--成龍(三十五公分以上)

可以餵食大型溪蝦、青蛙、泥鰍、蟑螂、肉塊供成龍食用。

其他餌食種類

龍魚餌食種類相當多,除了上述方便取得購買之外,尚且有許多餌食可供餵食,而且龍魚非常喜好吃食,但較不易獲得的餌料如:蜈蚣、蜘蛛、蚯蚓……等昆蟲,究其原因仍是龍魚屬古代魚,對於昆蟲都有絕對的偏好,

例如容易獲取的蟑螂,即是最佳的例子,在龍魚胃口不佳時投食蟑螂,即有促進其進食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