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龍魚飼養的實用手冊

金龍魚素有“魚類活化石之稱”,它是如今還保持著遠古時代的體型和習性的魚種。金龍魚全身閃爍著光芒,鱗片特大,口唇處有兩條觸鬚,神似“龍”的外形,因此得名金龍魚。金龍魚是具有觀賞價值和吉祥寓意的魚種,因此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才能保證金龍成長良好並且展示其美態。

一、水質
金龍魚喜歡弱酸性軟水,水溫最好保持在24-26攝氏度並且進行嚴格的控制,因為龍魚對水溫忽然升高或降低非常敏感,易使神經系統休克、吸收中斷、導致死亡。換水時新舊水的溫差不要超過2℃,而且新水注入時,一定要慣注、散開,緩慢的沿著魚缸壁注入新水。

二、環境
金龍魚的體型都較大,因此水族箱的長度至少要超過120釐米,還需要安裝照明燈棒和紫外線殺菌,預防病害的發生。同時還需要篩檢程式等輔助器材,已淨化水質環境,讓水質長久保持乾淨。飼養金龍魚的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

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

三、餵食
金龍魚喜歡吃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金龍魚的食物不能太過於單一,而應該經常的變化更換。以滿足金龍魚的口味和身體成長的需要,因此綜合性的餵食方法,對金龍魚的生長是有好處的。春秋季節金龍魚容易停食,雖然缸中是恒溫環境,但敏感的龍魚還是能夠感覺到季節的交替,這時發生的拒食有可能不明原因,幾天後又自然恢復。

四、疾病防治
金龍魚發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飼養管理不當或者水質環境引起的。常見的金龍魚疾病有:蝕鱗症、白點病、水黴病、錨蟲病等。為了避免金龍魚受到疾病的傷害,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定期的檢查金龍魚的身體狀況,

監測水質環境。當發現金龍魚出現異常情況是,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來挽救金龍的生命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