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天養寵物狗需要注意什麼?

熬過了討厭的夏季,狗狗終於迎來了秋高氣爽的秋天。它們的身體狀況和飲食也面臨新一輪的變動。家長朋友們,準備好了嗎?為我們的狗狗順利過秋“大興土木”吧。

一、日常活動

因為天氣的原因,狗狗在夏天一般是很懶散的,除非入夜後較涼爽的天氣時,狗狗主人帶狗狗遛彎,否則狗狗在室內酣睡,但是入秋天氣轉涼爽後,狗狗好動的本性蠢蠢欲動,外出時活動力增強,在家時躁動不安,甚至有些狗狗還會有對家裡的物品表現出破壞性,以消耗體內多餘的體力。

這時,如果狗狗主人說,我只需將狗狗外出運動量增加就好了。

這種基本邏輯是沒錯的,但是對於一隻平常就沒有充分運動的狗狗而言,驟然增加運動量或讓狗狗過度活動,可能適得其反,會傷害到狗狗的體內器官及肌肉,而讓狗狗家長不知道,

建議:採用漸進方式加強狗狗活動。最好從10-15分鐘開始漸漸增加,此時,秋天大自然的變化也開始轉變,最好能讓狗狗能做大自然的活動,這樣不論對你或狗狗的心理都有很大的益助。

二、加強疫苗的補強

雖然狗狗疫苗注射一年注射一次,但是對狗狗而言,他身上的抗體原及免疫系統正往低鋒直逐漸下降,(這裡指的是以注射疫苗6個月以上的狗狗)而此時狗狗外出機會增加,而對空氣中漂浮的病毒也是增長的最佳氣候,

在相對的情況之下,為了避免狗狗暴露於細菌病毒時間增大的情況,幫狗狗適時的補強疫苗是有必要性的。

三、動手術的好時機

有些狗家長要對自己的愛犬動一些手術,如結紮,或剪耳等,秋季是最好的時間,因為在較涼爽的天氣下,進行手術對狗狗體內的流暢度較好,而且蚊蟲減少,狗狗本身可減少痊癒的壓力,因此復原期較快,相對於要結紮狗狗的家長而言,也可避免掉明年春季時狗狗發情的窘境。

四、注意居家環境

當天氣轉涼後,狗狗主人有可能在入夜後將室內空調打開,或緊閉門窗,但是這樣會減少空氣的流通。

在這種情況下,狗狗皮膚乾燥,毛髮枯燥沒有光澤,有可能患芥癬。此外,如果狗狗本來患有呼吸器官疾病(如潰爛性喉炎,

支氣管炎,氣喘等或短吻狗),在長期乾燥的空氣中,更容易惡化。

建議:清洗家中空調的過濾網,已備使用,因為空調濾網經過了潮濕的夏季,內已有許多細菌(黴菌)袍子,而這些病菌將隨著你空調的運轉散播在狗狗的生活環境中。

五、注意飲食

飲食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狗狗皮膚乾燥的問題,並為過冬做好準備。建議:狗糧中添加少許的蔬菜油(如玉米油或橄欖油),只需在狗狗的晚餐中添加1/2茶匙。一個半月後你會看到成效。如果狗狗出現異常,應停止蔬菜油的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