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怎麼剪指甲,不肯剪指甲怎麼辦?

懂得給比熊犬美容的主人,都會定期檢查狗狗的指甲生長情況,然後在進行修剪。給比熊犬修剪指甲,首先應該準備好專業的寵物狗剪趾甲器、消毒藥水、藥綿、止血劑。然後在按部就班的給比熊剪指甲,當然如果比熊犬不配合,家長也應該採取針對性的措施,讓比熊犬變得安靜可以接受剪指甲。

在給比熊剪指甲之前,家長可以輕輕的撫摸狗狗的身體,讓它可以放鬆緊張恐慌的情緒,然後將它的前爪搭在自己的大腿上。再將剪趾甲器與比熊犬趾甲的角度要呈45度,拿起其中一隻腳以專用剪趾甲器把長的趾甲逐一剪下即可。然後按照同樣的方法,為比熊犬修剪其它腳爪的指甲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修剪指甲不能剪得太近肉根,那些不透明的趾甲不能修剪,家長只需要修剪指甲前段透明部位即可。如果,不慎導致比熊流血,就需要立即用藥棉加上止血劑止血,

必要的時候還要進行包紮。在給比熊犬修剪完腳趾之後,還要修剪它腳底部的毛髮,這樣狗狗就不會因為腳底毛髮太長而容易滑倒摔傷了。

當比熊犬不肯剪指甲的時候,家長也不能強制性進行。首先還是需要安撫緊張不配合的狗狗,讓它心情放鬆之後修剪指甲。當然,如果狗狗的指甲的確很長,已經影響到它行走了,家長還是需要採取一些強制性的辦法來幫助狗狗修剪指甲。而且,訓練狗狗接受修剪指甲,也需要從幼年開始訓練,避免長大後比熊犬不適應修剪趾甲的美容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