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牛頭梗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牛頭梗是一種非常可愛的犬類,一副萌呆的表情使得多人被牛頭梗迷惑,平常給這麼可愛的狗狗洗澡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

在洗澡的時候,首先應該為狗狗準備好合適的沐浴用品。例如,專業的寵物沐浴露、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等等。在給牛頭梗梳完毛髮之後就可以正式給狗狗洗澡了。

牛頭梗的毛髮比較短,但是在洗澡之前還是應該先梳理毛髮,將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儘量的清除乾淨,同時將已經脫落的毛髮梳理掉,而糾纏在一起的毛髮應該徹底梳理柔順。特別是牛頭梗的頸部、股部、臀部、四肢等部位的毛髮要梳理順暢。

給牛頭梗準備的洗澡水溫保持與它的體溫一致即可,一般37攝氏度就合適。當然,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洗澡的水溫也應該適當的變化,以滿足狗狗身體的適應能力和需求。

在清洗的時候,家長應該用雙手輕柔的揉搓狗狗的身軀,特別是耳朵下、腋下、股內側、趾尖、臀部、腹部等部位應該徹底的揉搓乾淨。在牛頭梗全身揉搓完畢之後,應該用清水徹底的清潔狗狗的身體,將身體上的泡沫清洗乾淨。

派多格寵物美容師培訓學校提醒您:牛頭梗無需總是洗澡夏天的時候再一個星期左右洗一次即可,冬季在兩個星期洗一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