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蟲的消毒和處理

紅蟲是七彩的最愛,可卻有很多缺點,有寄生蟲、不好消化。但魚一時改不了,但又不忍心餓魚,怎麼辦?逐步淘汰紅蟲(新的食物和紅蟲一起喂),但要保證紅蟲的營養衛生。如何保證紅蟲的營養和衛生呢?見下:

紅蟲的冷凍過程:

1)(半斤)紅蟲用細水流慢慢沖10多次,讓他們把沙土吐出。

2)用高錳酸鉀(呈淺紫紅色)泡30分鐘。

3)反復沖洗紅蟲(用專門洗蟲用的細網,否則會損失紅蟲,而且弄的哪都是紅蟲)。
4)將洗乾淨的紅蟲在水裡(水別太多只要能將紅蟲淹過即可)加入兩顆維生素B12和兩顆維生素C(壓碎後用開水溶解倒在水裡,

應將裝水的容器放在黑暗處,維生素見光無效),泡一個小時。讓紅蟲吃維生素,魚吃了他們會促進生長和抗病力。

5)將紅蟲分別放在幾個塑膠袋,並拍平越薄越好,以便每次喂時可方便的掰取並且化的快,還速凍快。

6)將拍好的塑膠袋放在冷凍箱速凍。

經過以上處理的紅蟲,很衛生營養。在冬天(其他季節也可)喂凍紅蟲可放在餵食簍裡,化了後魚才能吃到,方便不用單獨化,還能保留紅蟲中的營養流體物質。 血蟲是讓七彩開胃的好東西,只要消毒好,沒有什麼危害,不過缺點是營養不多,需要大量餵食物,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七彩只能消化流質,排除的都是皮和雜物,糞便比較粗和重,比較容易造成七彩便密,還有就是給清理帶來不便,

因為上部過濾很難把這些粗而重的糞便清理掉,只有你人工清理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