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適宜與孔雀魚混養的魚類

孔雀魚水族箱中若想放養其它魚類該如何選擇?哪些魚類可以和孔雀魚相得益彰?首先我們就孔雀魚的特性做出分析,再來找出搭配的魚種。

孔雀魚的特性:尾鰭大;個性溫和;屬於中、上層的種類;小型魚,體形大約6釐米;適合水溫大約在24℃~26℃;水質要求pH5.5~8.5;硬度15~40ºdGH。

基於以上的分析,要幫孔雀魚找的友好鄰居也需要符合以上的特徵,如: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而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同時為了美觀起見,我們可以選擇中下層的魚來搭配,這樣一來水族箱的各個角落都會有魚的芳蹤了。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種:

鼠魚:幾種我們常見的鼠魚如:芝麻鼠、白鼠、花鼠、咖啡鼠……等。

一般特性:

①個性溫和

②體長約4~8釐米

③適合水溫26℃

④水質:pH6.5~7.0

⑤屬底棲性魚類

燈科魚:我們常見的品種有:日光燈(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紅蓮燈(紅綠燈、霓虹燈、紅燈魚)、紅鼻剪刀、白雲山、檸檬燈、火焰燈、頭尾燈(電燈魚)等,皆是很適合與孔雀魚混養的魚。

一般特性:

①個性溫和、體色亮麗

②體長約4釐米

③適合水溫26℃

④水質pH4.8~7.0

⑤中層魚

⑥群遊性魚

三色魚:又稱鴛鴦魚、落陽紅。

一般特性:

①外形與習性:三色魚的體形似孔雀魚的雌魚

②體長約6~8釐米

③適合水溫18~24℃

④水質弱鹼性

⑤中層魚

⑥群遊性魚

短鯛:如藍袖鯛、熊貓短鯛……等品種。

一般特性:

①體長約在5~10釐米左右

②個性溫和

③適合水溫26~28℃

④水質pH5.5~7.0

⑤中、下層魚類

小型鯰科魚(異形):如斑馬異形、大鬍子異形。

一般特性:

①體長在5~10釐米

②個性溫和

③適合水溫26~28℃

④水質pH7.0~7.8

⑤屬下層魚類

功能性魚種:水族箱中除了一些可供觀賞的魚外,有的魚還可替水族箱帶來不少好處,以下就列出水族箱最常放養的功能性魚種:

1.八字娃娃:我們由外界引入水草,水草中難免會帶有蝸牛,它會傷害水族箱中的水草,而八字娃娃正是蝸牛的天敵,找一隻八字娃娃放進去,不一會,蝸牛就被清理乾淨了。

2.青苔鼠、小精靈、黑線飛狐:水族箱另一個惱人的問題就是藻類,這些以藻類為食的魚可協助我們清除附在缸壁上的綠藻及長在水草上的毛藻。

3.黑殼蝦、大和沼蝦、紅蘋果:這三種生物也是以藻類為食的,是設缸之初必備的生物。

唯需注意八字娃娃會捕食它們,

所以待八字娃娃將蝸牛吃得差不多時,就得馬上將之撈出,免得它轉移目標攻擊其它魚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