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獺兔養殖的八要點

獺兔養殖八要點

一、宣導規模經營,規模經營效益較好,飼養者一次引種宜在20組(l公3母為1組)以上。

二、重視良種選育要,重視良種的選育,良種獺兔的皮毛特徵為短、平、細、密。色型應以白色和“八點黑”為主。

三、定期更換血緣飼養,二三年後,應適當從外地引入不同血緣的種獺兔(以公獺兔為主)。

四、提高繁殖成活率,1只基礎母獺兔在一個生產年度內繁殖成活20只以上仔兔者為優秀,在一個年度內繁殖成活15只以上者為良好。

五、增加飼料營養,日糧中蛋白質水準應維持在15%—17%,並加入適量蛋氨酸、賴賴氨酸等添加劑,

以提高其毛皮品質。

六、注意防疫滅病,要堅持常規防疫與交替用藥的原則,持之以恆,嚴格控制疾病蔓延。

七、堅持適齡取皮,獺兔飼養到5—6月齡、體重達2.5公斤時為最佳取皮期。

八、注意市場動向,獺兔毛皮及其製品的銷路目前主要依賴外銷。按常規,獺兔裘皮製品的生產旺期是春、夏季節,此時廠商急需原料皮,毛皮價格會趨高;而冬季是製品的銷售旺季,毛皮價格會趨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