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獺兔養殖的禁忌

一忌兔舍潮濕獺兔喜乾燥、愛清潔,因此應每天打掃籠舍,清掃糞便,清洗飼喂用具,定期消毒,保持兔舍清潔、乾燥、衛生。

二忌飼料單一飼料單一不能滿足獺兔營養需要,應青粗飼料搭配,要多樣化。變更飼料應逐步進行,以減少應激,禁喂發黴變質飼料。

三忌斷奶過早或過晚一般斷奶越早,仔兔死亡率越高;斷奶過晚則會導致生長緩慢,影響繁殖下一胎。斷奶時間宜掌握在出生後35~45天、體重750克左右。斷奶後要飼喂易消化的顆粒料,少喂水分過多的青飼料。

四忌停喂夜料兔有晝伏夜行習性,晚上喂草料要多於白天,

以利生長和增膘。

五忌早配和近交一般種公兔7~8月齡,母兔5~6月齡開始配種利用。公兔每天配種不宜超過2次,連續配種3天應休息1天。配種時還要注意血緣關係,不要近親配種。近交後代體質弱、生長慢、皮毛品質容易退化。

六忌夏季繁殖夏季炎熱多雨,病原菌和寄生蟲容易滋生為害,獺兔易中暑、中毒和發生各種胃腸道疾病,死亡率高。部分孕兔常因高溫中暑而流產或難產,造成損失,故夏季一般不宜配種繁殖。

七忌環境驚擾獺兔膽小怕驚,喜歡安靜,不適應圍觀喧鬧,宜保持安靜環境,更不要輕易捕捉,要防止貓、狗、鼠侵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