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垂耳兔養殖 垂耳兔是夜貓子

荷蘭垂耳兔養殖,既然選擇了飼養寵物就要對它們負責,不僅要養而且要把它們養好,荷蘭垂耳兔養殖其實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寵物兔,它們是不能經常洗澡的,但是要注意保持乾淨,經常給它們梳理毛髮是很有必要的。那荷蘭垂耳兔怎麼去養殖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一、關於垂耳兔洗澡

幼兔不要給它洗澡,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它每天都會自己舔毛,不建議給它洗澡,但在不得以要洗澡的情況下,要選在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洗,還要應該避免水進入它的耳朵,要是不注意,它就會得中耳炎。

二、給垂耳兔梳毛

大部分的垂耳兔種都是屬於毛量較多的類型,因此通常在換季的時候,一定比短毛兔所掉的毛髮多,如果不能常常為它梳毛的話,容易使得披毛打結,久而久之會因披毛問題使得小兔子的皮膚紅腫,專家普遍建議飼養垂耳兔要以長毛兔種的整理方式進行,

垂垂的耳朵更是重點整理部位。

三、垂耳兔怕熱

垂耳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但是其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四、垂耳兔是夜貓子

垂耳兔白天除採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採食頻繁。據試驗,垂耳兔在夜間的採食量占總日糧的75%左右,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五、垂耳兔喜歡環境乾燥清潔

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污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陰暗潮濕,空氣污濁,是垂耳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