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培育技術操作規程

1、範圍本標準規定了銀龍魚(osteoglossumbicirrohomus)培育的操作技術。

2、規範性引用檔

下列檔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牌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NY/T5071—2002無公害食品漁用藥物使用準則

Q/(SC)GSCL4—2002錢彩神仙魚培育技術操作規程

3、親魚來源

3.1、由產地引進。

3.2、外部形態應符合本企業的標準Q/(SC)GSCL1—20024.1的規定。體質健康、無病、無傷、無畸形。

4、培育水體

4.1、培育水體條件

以玻璃製成水族箱,大小不嚴格限制,以50cm×100cm×50cm為宜。

4.2、水源

水質必須清新,按GB11607的規定,以不妨礙魚的生存和生長為准。

4.3、水體消毒

消毒藥物用量應符合NY/T5071—2002的規定,消毒後應經試水確認毒性消失後才可放魚。

5、溫室

銀龍魚生長于熱帶,培育時水溫應控制在30℃±2℃的條件下,溫室可彩用有效的保溫隔熱材料建造,培育銀龍魚的水族箱放置室中,一般以鍋爐加熱向溫室送暖氣的間接升溫方式以保持溫室的恒溫。

6、水質處理

6.1、過濾

採用天然水源,如水質不夠潔淨,必須配合過濾水池,過濾材料可使用纖維棉、活性炭、麥飯石、陶瓷濾材等,然後才將過濾水引入水族箱。

6.2、除氯

如彩用自來水,需要去除游離氯才能應用,除氯方法一般採用暴氣法,

即水族箱方水後擱置若罔聞(4~5)d或加氣(1~2)d。

6.3、水硬度調整

如採用硬度較高的地下水時,應先瞭解並測定水的硬度,並根據地下水硬度的高低適當加入純水或低硬度水。

6.4、水酸鹼度的調整

將ph試紙放入水中,測定水的酸鹼度,如偏酸堿則加入小蘇打,邊加邊攪拌,見試紙顏色達到要求的HP值的標準色時停止;如偏堿,加入磷酸二氫鈉,方法同樣。並將所加小蘇打或磷酸二氫鈉數量記錄備忘,按此比例應用。

7、放養

將引進的銀龍魚苗種連同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族箱內,(5~10)min後,解開袋口並加入水族箱內的水混合,再緩緩讓魚遊進水族箱。一般50cm×50cm×100cm的水族箱放養(8~15)cm銀龍魚(100~200)尾。

8、餵食

8.1、餌料

採用血蟲或紅蟲,紅蟲因不夠潔淨,應先流水飼養2d,

使其排清體內汙物,投飼前應予消毒。

8.2、投飼

應定時定量。每日投喂(2~3)次,投喂量為魚體重5%左右,以魚吃飽為度。

9、日常管理

同Q/(SC)GSCL4—2002第10章。

10、分規格

當銀龍魚生長到一定時間,即應分疏培育,一般至魚長16cm以後,密度分減一半。此後繼續培育——分疏——培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