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掌握西施犬洗澡的方法要點

西施犬擁有一身濃密厚實的毛髮,看到這種情況,不免讓很多愛犬人士認為給它洗澡將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實際上,給西施犬洗澡還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做好準備工作,掌握洗澡過程中的一些要點,就可以又快有順利的完成整個洗澡過程。

首先,在洗澡之前應該準備好所有的工具,例如,梳子、剪刀、吹風機、毛巾、洗毛液、護毛素、指甲剪、洗澡盆等等。在洗澡之前一定要給西施犬先梳理毛髮,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散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清洗。當然在遇到實在難以梳理順的毛髮時,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保持毛髮的順暢。

然後在給西施犬準備洗澡水,洗澡水溫一般保持在36-37度即可。洗澡過程中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在用洗毛液清洗完一遍後,最好在使用一遍護毛素,

讓西施犬的毛髮保持柔順光澤,在1-2分鐘後就可以用清水進行沖洗,待沖洗乾淨後,要立刻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狗狗著涼感冒。

在給西施犬洗澡的時候,主人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而應該選擇在溫暖的上午或者是午後。在給狗狗清洗的時候,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身上,以防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而且主人不能頻繁的給西施犬洗澡,避免破壞被毛上的油脂保護層,保護西施犬免受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