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為什麼愛舔人,狗狗舔人好不好?

狗狗喜歡在家人靠近的時候身軀舌頭,熱鬧後舔一舔家人的手背、嘴、臉龐。為什麼狗狗愛天人呢?其實這是狗狗的一個天性。當然,有些人是不會排斥被狗狗舔的,然而也有些人不喜歡被狗狗舔。那狗狗舔人到底好不好呢?

狗狗為什麼愛舔人:

這是狗狗表達它喜歡你的一種方式。在狗狗還是幼犬的時候,它的狗麻麻會舔舐它的嘴和臉來給它做清潔,所以幼犬在內心中會存在這些美好的記憶。同時,在狗狗長大後,狗媽媽會外出覓食,然後先存在自己的肚子裡,回到窩之後在通過反芻的方式,把食物吐出來給小狗狗吃。所以狗狗會有舔舐狗媽媽嘴巴然後得到食物的記憶。

隨著這些記憶和生活習性的延續,幼犬也會養成愛舔人的習慣。寵物狗舔人是天性是本能,它們舔人沒有絲毫的惡意,只是表現友好的一種方式。如果你被狗狗舔,那也不用緊張和害怕,

因為是狗狗喜歡你哦。

狗狗舔人好不好:

有些家長不排斥被狗狗舔,我們也經常看見,一些愛狗的人都喜歡主動和狗狗親吻,被狗狗舔舐也不會排斥反對。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喜歡被狗狗舔。雖然比較喜歡寵物狗,但是不能接受被狗狗舔的情況。

那麼狗狗舔人到底好不好呢?其實這個問題不能片面的去看,如果狗狗身體健康,沒有感染疾病,嘴角健康衛生,那麼被狗狗舔舐一下也不用過分的緊張害怕。但是,反過來說,如果狗狗身體髒亂,嘴角不知在哪裡吃過不乾淨的東西,沒有做過驅蟲和接種疫苗(如流浪狗),那我們還是應該杜絕被狗狗舔舐。因為狗狗沒有衛生的意識,要杜絕疾病的傳染那就應該避免被這種狗狗舔舐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