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喜歡吃的食物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兔兔都喜歡吃些什麼食物吧!

乾草:亞發發、大哲亞莖、荷肥嘿、藍怡等於草是市面上出售的產品、都含有大約10%的水分。最常吃的是亞發發所含的鈣質比較多,對小兔子或生產前後的兔媽媽都很有幫助。大哲亞莖可以餵食小兔子或成兔。

市面上出售的飼料:飼料含有兔子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應選擇新鮮且含有許多纖維質的飼料。飼料放置超過6周容易變質。所以分次購買比較妥當。而幼兔和成兔的飼料也有所不同。

蔬菜:胡蘿蔔、花椰菜、花菜、地瓜、白菜葉、芹菜、南瓜等都是兔子喜歡的。

要洗淨並擦乾水分。尤其是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每天餵食包含胡蘿蔔內的蔬菜3種以上,可以防止營養不均衡。

水:特別是餵食乾燥的食物時一定要讓兔子喝水。而在兔子懷孕和哺乳時期,要比平常給予更多的水分補給。如果給的水太少,兔子有時候會喝自己的尿。

水果:可以餵食蘋果、鳳梨、草莓、香蕉、葡萄等。但由於水果含有較高的熱量,若餵食太多的則容易變胖。

野草:可以把芒草、草皮、酢漿草、蒲公英等野草當做點心來餵食,不過一定要確定沒有枯萎且不含農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