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鼠喜歡吃的食物

荷蘭鼠又稱為荷蘭豬,彩豚,豚鼠,天竺鼠,而全黑的就叫黑豚。它是珍貴的皮肉兼用的多用途草食小寵動物。一般來說,成年的荷蘭鼠食物主要以新鮮米飯為主,同時還可以搭配一些燕麥和小麥胚芽,或者是喂特製的鼠糧。這些都是荷蘭鼠非常愛吃的食物。

但是根據荷蘭鼠的年齡發展,在不同階段荷蘭鼠喜歡吃的食物也會有不一樣。整體來說,從出生到滿月的荷蘭鼠,主要是通過餵奶或飲用其他的奶的代用品來維持身體成長對營養的需求。在荷蘭鼠4個月齡左右的時候,飼養者就需要逐漸的把幼鼠的糧食中加入成鼠的糧食。讓荷蘭鼠逐漸的過渡到成年荷蘭鼠的飲食規則中,讓荷蘭鼠有一個額慢慢適應的過程。而在荷蘭鼠6月齡之前,主要就可以食用各種雜草、菜葉、植物莖葉、作物秸稈為主食。

在餵食荷蘭鼠的過程中,飼養者還需要為它準備足夠新鮮的飲用水。

在生活中荷蘭鼠非常喜愛吃水果,但是飼養者千萬要注意,香蕉類的水果一定不要餵食給荷蘭鼠吃。因為香蕉裡面含有過量的鉀,飲食後會導致荷蘭鼠的尿路管道的疾病。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可以為荷蘭鼠準備一些苜蓿和莓果小食,無油的生葵花籽仁。但是過於油膩的食物和零食,也不要餵食給荷蘭鼠吃。同時,在飼養荷蘭鼠的過程中,飼養者不能只餵食寵物鼠愛吃的食物,為了保證荷蘭鼠能攝取足夠全面的營養,飼養者應該為荷蘭鼠選擇多種食物,進行搭配餵養,讓荷蘭鼠可以健康正常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