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出血性腐爛病

(1)病原體:為細菌。傳染途徑為水蚤或病魚以及被污染的工具。此病不易根除,好了後常常是帶菌者,水質惡化立即又發病,死亡率較高,一般為50%左右。

(2)症狀:魚體出現出血點,各鰭由鮮紅充血變成蒼白而爛掉,腮絲也由紅變白,部分爛掉。解剖內臟有出血點。常併發腸炎。發病急,蔓延快(2~3天)易造成大量死亡。
(3)治療:停食4~5天,全箱投抗生素藥物青黴素:90×45×60(厘術)箱80萬單位,上、下午各1支,連續3天為一個療程。一般4~5天可治癒,初期可治癒,中期可以得到控制,爛掉的鰭需1個月左右才能長好。把患病箱內的水草拔出用清水沖淨並用美藍消毒(用火柴棍蘸一下美藍結晶變化即可)15~30分鐘。

在病魚箱內投放呋喃西林粉劑(1~5ppm),一般3天可得到控制,6天左右治癒。發病初期也可用0.5%~1%的食鹽,亦得到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