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幫助高加索犬洗澡的方法

高加索犬是體型非常大的寵物狗,因此給高加索犬洗澡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在給狗狗洗澡之前,應該掌握幫助高加索犬洗澡的方法,準備好洗澡的工具,必要時最好請朋友協助,幫忙完成給高加索犬洗澡的工作。

對於給高加索犬這中大型的寵物狗洗澡,首先要給狗狗帶上項圈,方便在洗澡的時候,主人能有效的控制住狗狗。然後在用棉花棒或者棉條垂直塞住高加索犬丁字形的耳道。用金黴素軟膏點在眼睛上,以防止浴液和髒水的進入,而引起狗狗感到不適。

給高加索犬洗澡需要準備一個足夠大的並且堅固的洗澡盆,如果方便也可以直接在浴室中給狗狗用淋浴洗澡。當然在正式洗澡前,飼養者還需要先將狗狗的毛髮梳理順暢,然後在進行洗澡的必要工作。

首先將高加索犬的全身淋濕,然後在塗上沐浴露,飼養者在用雙手輕柔的揉搓狗狗的全身部位,

將狗狗的全身揉搓乾淨後,在用水沖洗乾淨即可。給高加索犬洗澡用的沐浴露最好使用寵物狗專用的,不要簡單的使用人類的沐浴露進行代替,因為人類的沐浴露根本不符合狗狗的身體使用。

在給狗狗洗完澡後,飼養者要及時的用毛巾將寵物狗身上的水分擦拭掉,然後使用吹風機將高加索犬全身濕漉的額毛髮及時的吹幹,以防止狗狗著涼生病。高加索犬雖然長著長長的毛髮,但是飼養者也無需頻繁的給狗狗洗澡,避免破壞狗狗體表形成的油脂保護層,讓高加索犬的皮膚喪失抵抗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