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竺鼠的食物

飼養的天竺鼠通常以蔬果,天竺鼠專用飼料和乾草為主食。至於那種食物比較好?比例如何?飼主可依經濟能力以及取得的方便性來決定。

和人一樣,天竺鼠也需要從不同的食物取得各種營養及維生素,所以飼主應同時提供多種食物給天竺鼠,不要每次只給單種食物。另外,天竺鼠無法自行合成維他命C,飼主亦須每天提供新鮮的蔬果,來滿足它們對維他命C的需求。

一般來說,只要是人可以吃的蔬果,都可以喂給天竺鼠吃。但要注意有刺激性的如大蒜、辣椒、蔥(洋蔥、青蔥)、薑、韭菜等不能給它吃。除了胡蘿蔔、蕃薯、小黃瓜、胡瓜以外,

它們喜歡吃有葉子的青菜:高麗菜、空心菜、地瓜葉、白菜、青江菜、芹菜、西芹菜等,它們也喜歡玉米和花椰菜。至於馬鈴薯,我們都知道馬鈴薯在發芽時,芽眼會產生毒素,人吃了嚴重的話會致命一事,要給天竺鼠吃時要特別注意。

水果也是好的食物:蘋果、梨、西瓜等,但要注意不要給太多糖份高的水果、也不要一次給太多以免一下子吃不完發臭或招來螞蟻。最重要的是,不論取得方法如何,都要洗乾淨再給它們吃。 天竺鼠和人一樣,對沒吃過的東西會產生排斥感。

故迎接天竺鼠時,最好先對它原來的食物有所瞭解,能夠的話準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給天竺鼠換吃新品牌的飼料時,不要一下子就全部換掉,

而要以漸進式,每天減少原飼料的量,增加新飼料的量,否則天竺鼠可能會因不適應而拒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