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修甲全攻略

通常貓咪是靠自己磨指甲,但是僅僅這樣的話,指甲就會生得過長,很容易會抓傷客人和傢俱。更可怕的是,在貓咪亂抓沙發的時候還有可能出現指甲斷裂或是指甲紮進肉墊,然後會導致化膿等不良情況。而且,貓咪經常會接觸灰塵較多的地方,所以指甲前端會黑黑的,不甚美觀。所以,幫貓咪修甲是非常重要的。各位粑粑麻麻快點來看看貓咪美甲的詳細攻略吧:

STEP 1 工具準備

【詳細攻略】

貓用指甲刀。棉花球、止血筆或玉蜀黍澱粉。鐵質籠子。

STEP 2 把握時機

【詳細攻略】

貓咪放鬆的時候是最好的剪指甲時機,

比如白天打盹時、小睡後,或是洗澡之前。即使在貓咪睡著時也是可以進行剪指甲的,在貓咪非常活潑的時候最好不要剪甲。

STEP 3 進行剪甲

【詳細攻略】

此時還可以在燈光下觀察一下貓咪的爪子,最外層是透明的,可以剪。挨著透明的是白色不透明的,最好不要剪到。再往裡面是粉色的,這部分一定不要剪到。

首先把貓咪放到膝蓋上,從後面抱住。輕輕握住爪子,一隻手的手指輕壓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用另一隻手去修剪伸出來的指甲。不要忘記剪在前腿內側的拇指。有的貓在兩隻腳上分別有七個腳趾,被稱為多腳趾,都需要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