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預防高加索犬掉毛的方法

寵物狗由於受到季節變化,身體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影響都會出現掉毛的現象。每位飼養者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都應該掌握預防掉毛的方法。當然,在掌握預防狗狗掉毛的方法之前,還需要認真的分析清楚導致狗狗掉毛的主要原因。

對於高加索犬的季節性掉毛來說,這種情況是很難避免的。因此需要在狗狗掉毛的期間內,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防止滿屋飛毛了。高加索犬季節性掉毛主要出現在春天和秋天等季節更替的時候,為此飼養者要加強這段時間內的生活管理。

高加索犬患有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這種症狀除了有脫毛的現象之外,高加索犬的身軀還會瘙癢難忍,寵物狗也會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對於這種情況飼養者應該先對狗狗進行診斷,

然後在根據獸醫的安排進行及時的醫治。

為了預防高加索犬掉毛,飼養者也要加強狗狗平時的飲食管理,為狗狗提供充足的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等營養。同時在陽光溫和的時候,還要讓狗狗進行必要的陽光浴。加強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促使毛髮的堅固的生長而適當的改善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