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用藥的使用方法

1.全池潑灑藥物:

這是觀賞魚治療最常用的方法通常在輕微魚病或發生大規模傳染性疾病時使用,一般使用一些如甲基蘭,呋喃等毒性小的藥物一般在下藥時要取出活性碳並在三日後局部換水。

2.藥物浸浴:

將魚集中在高濃度的容器或小水體內進行短時間的藥浴,以殺滅魚體表和鰓絲的病原體。浸浴時間要根據藥液的濃度、溫度和魚體的規格、數量和忍耐程度而定,要謹慎操作,避免魚體受傷。要看住魚不可離開,如發現魚有浮頭,翻白,浮躁等現象時要停止藥浴,通常在治療交較頑固的疾病使用一些藥性強的藥物如高錳酸鉀,

福馬林等時使用此法。

3.內服藥物:

將藥物均勻地拌入飼料中或製成顆粒料投喂。內服藥餌前應停食1~2天,讓魚處於饑餓狀態。投喂藥餌要注意投餌方式,餌料要撒的均勻;藥餌量要適中,保證魚能吃到足量的藥餌。一般在使用大蒜素一類的藥物時使用。

4.懸掛藥物:

將魚藥裝在掛帶中,懸掛于食場周圍,利用藥物較緩的溶解速度,形成藥物區,從而達到消毒和殺蟲的目的,此法觀賞魚用的較少但效果非常好,有待研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