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的說話訓練

能夠模仿人說話的鳥有緋胸鸚鵡,八哥,鷯哥,松鴉等,但主要是前三種鳥。

訓練鳥說話和訓練雜技一樣,也是要訓練它們形成條件反射。 首先要養成鳥吃人手中食物的習慣,並在餵食前給一個聲音信號,如呼叫鳥名,吹口哨等,達到一發聲,鳥就有反應的程度。鳥學說話的時間以清晨空腹時為好,環境要安靜,沒有雜訊和談話聲,地點以室內為宜。 開始訓練要選擇簡單的短句,如"您好","歡迎","再見"等兩個音節的話,繼而教三個,四個音節的話,由易到難,循序漸進。教說話時,發音要清晰,緩慢一些。鳥兒每模仿一次就喂給食物獎勵。

一句話要教一周左右,說熟練後再教第二句。聰明的鳥還可以學會簡單的兒歌。

在鳥學說話期間,不要讓它聽無聊的話,尤其在鳥的"學話敏感期"(即學話效果最佳的一段時間)更應該注意。 能學說話的鳥有一些共同特點:或者是善於鳴叫,善於模仿的,或者是口大舌軟的。但它們說的話無論聽起來多麼逼真,也不過是機械模仿的結果,並不懂得語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