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犬舍衛生怎麼清潔?

犬舍是寵物狗平時休息生活的重要場所,這裡的衛生情況會直接影響到狗狗的身體健康。如果犬舍很髒,就很容易導致寵物狗身上沾染污垢,情況嚴重的還會感染各種細菌和寄生蟲,導致寵物狗出現嚴重的皮膚疾病。此外,犬舍的衛生情況不僅影響到狗狗的身體健康,而且還直接危害家人的身體健康。所以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犬舍一定要及時的清潔,保持乾淨衛生。

對於犬舍的各種用品如墊布,箱體(或筐體)以及地面,都要做到至少每週一次消毒。特別是在春夏季節,細菌繁殖旺盛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清潔犬舍。如果是在冬季可以間隔長一些。使用漂白水,可以清除大部分細菌和寄生蟲;一般來說,使用5%燒鹼溶液可以殺滅如犬瘟熱等病毒。在使用消毒液時,不要用毒性大的藥品,防止犬甜食後中毒。如果消毒液有刺激味道犬可能會躲到別出。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作好犬舍的通風和日光照射工作。比如說,在天氣暖和時,要打開犬舍的門窗,以便通風和日光照射。狗狗使用的睡墊也要及時的晾曬,通過陽光中的紫外線來殺菌消毒,為寵物狗提供一個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確保狗狗身體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