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生病時有哪些注意問題

龍魚是一種非常尊貴而且極具欣賞價值的水族觀賞魚,而且健康優質的龍魚在市面上的銷售價格也是絕對不便宜的。因此,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如果龍魚生病也是讓飼養者非常頭痛的一件事情。同時,一旦龍魚生病,飼養者也要進行及時的處理和治療,在龍魚生病時也要注意相關的問題,以保證龍魚能儘快的好起來。

在龍魚生病時,飼養者不要盲目著急的給龍魚用藥。而是應該先觀察龍魚的身體狀況,請獸醫進行診治,檢查龍魚所患的到底是哪種疾病。然後在針對龍魚所患的疾病進行有效的治療。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因此一旦龍魚生病,飼養者千萬不能著急慌亂,不能亂投醫亂給龍魚用藥,否則還會出現龍魚的疾病治不好反而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在給龍魚使用藥物後,飼養者還需要及時的重現建立良好的水族生態系統。

因為藥物的使用會破壞以前所建立的水族生態系統,同時水族箱中殘留藥物還會推遲和延緩水族箱中消化系統重新建立。為此,一旦龍魚的疾病治癒後,飼養者要及時的重新建立良好的水族生態環境,讓龍魚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還有一點,在龍魚生病治療的時候,不要輕易的給龍魚開燈。因為燈光的照射會降低治療的效果。同時給龍魚治療的時間週期要嚴格按照獸醫的囑咐進行。一般來說,在龍魚疾病痊癒後,還要跟蹤觀察一段時間,進行一段時間的鞏固治療,以保證龍魚的身體完全康復之後,才能停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