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子的雌雄鑒別

紅子的雌雄鑒別是件比較麻煩的事。其實紅子雌雄都能放音,只是雌鳥沒有雄鳥叫口勤叫的沖,尤其春季的區別更為明顯。關於紅子的雌雄鑒別,以前有不少貼子介紹過,現把我選雄紅子的方法呈上,共同探討。

一看。紅子雄鳥的特徵主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身體的比例.明顯區別是膀寬,從上面看膀與尾部成正三角型,從正前看胸部顯的飽滿。

2.尾巴的形式.雄鳥尾巴直觀看上去與身體比顯的較長,尾跟處上翹{這點很重要}至尾中部始下垂,即弓型尾。

3.頭部的特徵.雄鳥披肩[即黑色部分]長達背端且寬,從眼部開始向後明顯放寬且羽毛顯的厚實,頭型為上寬下窄的梯型,從正前看頂平起棱。

4.眼部表現.眼球飽滿外突有神,距嘴角和頭頂看起來很近。具備了以上特徵挑雄鳥的把握就有了70%。

二鑒。有了以上特徵即可將鳥抓在手裡吹開胸部的羽毛,雄鳥胸部有稀稀拉拉的小絨毛,看起就象胡茬子,而雌鳥沒有,看上去顯的光滑。具備了以上特徵挑雄鳥的把握就有了90%。

三對。對就是對鳥,拎[或借]一條熟的雄紅子與新挑選的紅子找一安靜的地方,籠挨籠放一起看新紅子的表現,好的雄紅子會與熟紅子對口叫或表現的比較激動,這也表明這條紅子今後會有不俗的表現。具備了以上特徵你所挑選雄鳥好鳥的把握就有了100%。

但會不會出毛病就看運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