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雛鳥的雌雄鑒別

百靈鳥是養鳥愛好者最喜歡的籠鳥之一,鳴聲嘹亮婉轉,激昂有力,善於模仿各種鳥獸蟲的叫聲,大性期的百靈還會開扇大叫,飼養簡單,壽命長,百靈的身價也遠比一般的籠鳥高,但百靈的幼鳥則需要鳥友的精心照料,壓口,時間長達一年,所以,當你辛苦照料近一年的寶貝是位小姐,可想而知,你的心情會有多麼的沮喪。其實,百靈雛鳥雌雄鑒別也並不難,現把我的一些經驗給初養鳥的朋友介紹一下。

1:頭,公鳥頭大額寬,後腦勺明顯。近嘴角處比較寬大。頭頂白褐色斑點明顯。反之,為母鳥。

2:眉,眉毛白寬清秀,

一直延伸到腦後,能在腦後相連最好。個人認為,眉毛的長度比寬度更重要。

3:眼,眼睛大而明亮有神,在嘴角上邊,母鳥的眼睛與嘴角在一條線上,這點需要仔細觀察對比。

4:嘴,嘴長而粗,尖端稍鉤,嘴裂深。口腔發紅,喉嚨大。

5:翅膀,每邊翅膀飛羽(主羽和副羽都算)有六根以上的白羽,白羽越多越好,越潔白有光澤越好。稍大一些的雛鳥,注意觀察翅膀兩邊是否對稱,不要一高一低,也不要交叉太多。

6:脖子:雛鳥脖子(或上胸)黑斑不象老鳥明顯,但也可以看的出來,黑斑色濃而面積越大越好。

7:腿,腿粗而長,同時注意腿腳是否有傷,如果能挑選到腿明顯發紅的更好。

8:聽鳴叫,雄雛幾.幾.幾的叫聲響而勤,並且帶有後音。母鳥叫聲顯得軟弱。

9:看分量,看似同樣大的雛鳥,握在手裡,雄雛[比母雛要重一些,也感覺更結實一些,這個方法新手不推薦用。

10:看吃食,雄雛搶食快,填食時,同樣大小的雛鳥,雄雛能吃吞下更粗更長的食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