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鳳頭百靈怎麼養 鳳頭百靈雛鳥的餵養

 鳳頭百靈怎麼養:百靈鳥以其優美的聲音被人們所喜歡,從而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它! 那鳳頭百靈怎麼飼養呢? 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鳳頭百靈

鳳頭百靈,進入3月,鳳頭的繁殖期到了,這時正是尋找窩雛的好時候,頭窩鳥的窩,一般選在山腳下避西北風的地方,多在離路邊不遠的一叢枯草旁或荊棵旁,二窩鳥在頭窩鳥上方的不遠處,一窩比一窩地勢高.沒有在山頂做窩的.第二年仍在上一年鳥窩的不遠處做窩。壘窩時,親鳥不十分避人,兩點一線不停的銜草做窩,是最容易發現鳥窩的時候.

頭窩鳥一般兩隻,二三窩鳥四到五隻,很少六隻的,下齊蛋後孵窩,十三天左右出鳥,八天左右出窩,三到六天是取鳥的最好時機.尋找百靈科的鳥兒有看起不看落的說法,說的是親鳥喂鳥時,是落在離鳥窩較遠的地方.悄悄的走近窩邊喂鳥。

喂完後從窩邊起飛。這種說法現在不太靈了,由於人的干擾,鳥變得越來越精了,人離得較近的時候,起落都是離窩較遠的地方,有的甚至不肯喂雛。這時人要離得遠一點,或者躲到一個鳥看不到的地方。

還有一種叫丫蘭(平頭)的鳥兒,可能是大家說的小沙或小雲雀,就要好找的多了,起落都在窩邊不遠處,曾在6、7米遠的地方看到雌鳥落到窩的旁邊。

以前,曾用螞蚱、豆腐、泥鰍或百靈粉育雛,一直覺得效果不是很好,後改為小雞飼料,養過不少雛鳥,覺得效果還行,生長快,且從沒出現過死鳥、病鳥現象。小雞飼料加水捏成筷子粗的棒狀,填到能讓鳥剛閉上嘴為止,兩小時左右一次,排泄物發白是消化好的標準。

最重要的是喂鳥前將手洗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