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蘇鐵葉子過長怎辦

鐵樹葉片長度超過1米多,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在新葉片抽展期間,因擺放的位置過陰,光線嚴重不足,導致其葉片過度伸長;二是在抽葉期間,未能控制好水肥,特別是未能及時給予扣水,致使葉片瘋長;一般情況下,當新生葉片抽出10釐米至15釐米時,以保持盆土稍幹狀態為宜,可每隔10天澆一次水,適當給予葉面噴水,並且不在抽葉期內追施速效肥,待葉片抽展完成,小葉片發硬定型後,再恢復正常的水肥,即可有效控制新抽葉片的長度。明年5月、6月間,當鐵樹抽生新葉時,可參照此法進行控水和加強光照,
將盆栽植株擱放于全光照的場所,即可使其葉片不至於過分伸長。待新抽葉片硬朗後,再將那些過長的老葉片從基部剪去,便可使其成為一株葉片短小,株形精幹的上好鐵樹。鐵樹出現非正常性的秋季抽展新葉現象,因很快就要進入冬季,一是要控制好盆土溫度,改澆水為噴水;二是要強化光照和延長光照時間,追使葉片不使抽得過長,促使其小葉片及早硬化,可有利於其安全越冬。一般只要室溫不低於10℃,其較嫩的葉片也不會受凍,但應注意越冬期要經常給新葉噴水,以防其因空氣濕度偏低而出現新生小葉片萎縮,降低其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