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讓狗狗尊嚴的離開

狗狗得了重病,家長也窩心,當知道狗狗病情無法挽回時,家長只能選擇放棄,不讓病痛繼續折磨狗狗,讓狗狗尊嚴的離開,愛過狗狗,狗狗也愛過家長。現實就發生過這樣的故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天,與我年齡相仿的一位婦女將他的狗帶到了我的診所,那是一隻名叫哈米什的中年西高地白梗,它痛苦地跛行而且毫無胃口。哈米什的肩部腫脹,而且被碰到時顯得特別敏感,它的呼吸也很吃力。我對它的肩部和胸部進行了X光檢查,哈米什的主人不願意等幾分鐘後檢查結果出來,而是選擇回家,

只是留下了電話號碼。我確信,她一定是跟我一樣,猜到會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果然,X光片顯示了滅頂之災:已擴散到肺的骨癌。惡化到這種地步一定經過了幾個月,而哈米什,那只典型的強壯獵犬,從來沒有抱怨過。現在,它痛苦萬分並且呼吸困難。這種癌症,即使是藥量最猛的治療方法也是回天無力。

我打電話給它的主人,告訴了她這個可怕的消息。她好像猜到了這個結果,於是我們安排她帶著已走到生命盡頭的哈米什來診所,讓那只可憐的狗接受安樂死。

黃昏過去一小時後,哈米什和它的主人來到了診所。12月份的雨水淋濕了那位婦女,她全身幾乎濕透,卻讓哈米什的身體完全保持著乾燥。我們給了她一條毛巾擦乾臉,在我和助手梅可馨醫生進行準備工作時,我問她身上怎麼會濕成這樣。

她告訴我們,在這只狗九年的生命裡,每天她都會帶著它從家裡漫步到附近的一座公園,在那裡哈米什有一條固定路線,就是走過一條長1.5公里的小路。她想,哈米什在生命的最後一天,也許想再看看那塊它總認為是自己地盤的地方,但它的疼痛和困難的呼吸又使這一點無法做到。於是,她在自行車車筐裡鋪了一塊毯子,輕輕將哈米什放進去,帶它去那個地方最後看一眼。她為哈米什舉著傘,所以狗身上一點都沒濕。

她在放棄哈米什時,給了它應得的巨大尊嚴和敬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