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牽好手中的狗繩,讓狗狗更安全

養狗的人都應該知道狗繩對狗狗的重要性,狗繩牽繫著狗狗的生命安全,外出散步溜狗一定要牽好狗繩,這樣能保證狗狗始終在你的身邊。那麼,為什麼有的人還是不願意去牽狗繩呢?這可能和家長的想法有關係,認為自己的狗狗乖不會亂跑,也不會傷害別人很聽自己的話。可是我們在馬路上,不可能時時都能管住自己的狗狗,不小心就會跑丟,或者被車流、人群沖散,這都是難以預料的。

也有人說,自己的狗狗不習慣狗繩,其實給狗狗套上狗繩是從小培養的,不能任由狗狗的性子,要讓狗狗知道你才是主人,

而不是過分溺愛,溺愛的過了是對狗狗的安全不負責任。

會員“細水月光”昨天為我們分享了一個狗狗的悲劇:“在遛狗的路上,看到路邊一條被撞死的狗狗,妮爸把我家狗牽到馬路對面後,我才特意過馬路去看,狗狗的口鼻全是血,地上也有積血,

好像狗狗已經沒有呼吸,我用手在它的眼前晃動也沒有任何反應。”

“狗狗身邊沒有人,都不知道是撞飛在樹旁邊,還是撞了被人抬到樹邊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撞的,我蹲著看它的時候7、8米開外好象有一老太太看著我,但我再抬頭時已沒有人,不知道是不是主人。”

對於會員“細水月光”發的狗狗被撞死亡的事件,小編內心也一樣的難過,都說我們要對狗狗負責,可是一些養狗的朋友往往忽略狗狗的安全,因此外出散步遛狗牽狗繩尤為重要,狗繩就是外出時的安全繩,不要到狗狗出了事故才悔恨不已。那麼怎麼正確的使用狗繩呢?

第一,上街時,主人一定要拉著狗繩,拖著狗走。如果狗狗拉著繩子朝另一個方向時,

主人應該及時的將狗狗拽回,並讓讓狗狗隨著自己的方向走。

第二,當用力拽回狗狗後,也應該適當的鬆開狗繩,不可以一直讓狗狗脖子上的繩索處於緊拉的狀態。

第三,如果你牽著的是一條體型很大,力量很強的狗狗,那麼在給它選擇狗繩的時候,就應該選擇項圈內帶釘子的狗繩,這樣可以避免狗狗的力量過大,而拖著主人走的情況。因為項圈內帶釘子,狗狗只要用力的拖拽主人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疼痛,因此讓狗狗停止它的動作。

有了正確的牽引方法,也要訓練狗狗適應狗繩。首先,當狗拉著繩子朝某一方向走時,立即強行牽著它朝相反方向走,途中可以拐彎,也可以在同一條路上來回走,總之,就是人牽著狗走。

其次,當狗準備向前拉繩子的瞬間,注意觀察狗準備拉繩子時的樣子,當出現這種徵兆時,猛的一下向後拉繩子,勒住狗的脖子。這一瞬間的力度和時機把握是非常重要的,突然地一用力給狗的脖子上施加壓力,然後放鬆繩子。但必須注意,如果狗脖子上的繩子一直處在拉緊的狀態,以上的訓練方法就毫無效果了。

讓我們的狗狗更安全就牽起我們手裡的狗狗繩,那條牽引繩,是聯繫狗狗生命和我們是否重視它們的安全繩,愛狗狗就給它們安全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