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為貓咪治療耳蟎的方法

工具:棉簽、嬰兒油(透明的純油狀液體)、針管(1毫升)
藥物:治療耳蟎的藥水
原理:清潔 + 治療
方法
1、用沾有嬰兒油的棉簽徹底清理貓咪的耳朵,

擦去所有污垢。
具體操作:把貓咪抱在懷裡,將耳朵外側輕輕翻過來,扣在頭上,耳道就露出來了。用棉簽擦掉外耳及耳道內的髒東西。注意,棉簽要探到耳道裡面 1釐米左右,手法一定要輕,要小心,按照貓咪耳道裡面的皺褶擦拭,不要硬性的捅,以免弄疼、弄傷貓咪。並注意貓咪的動作,一定要在貓咪相對穩定的時候擦拭。
提示:嬰兒油可以很好的溶解貓咪耳道中的污垢,使其更易於擦拭。同時其成分也可以起到護理耳道皮膚的作用。
2、擦拭乾淨後用針管吸取定量的治療藥水(大約0.2—0.3毫升),滴入貓咪的耳道中。
注意:用手把住貓咪的頭,不要讓她甩。停幾秒鐘,讓洗耳液流到耳道深處。把耳朵翻回來,用手指捏一捏耳朵外面,
並輕揉耳根,幫助洗耳液更好發揮作用。
3、同樣方法清洗另一隻耳朵。之後可以放開貓咪。注意不要讓貓咪抓撓耳朵或舔藥液。
按照這樣的方法堅持2周左右的時間(每日一次),貓咪就可以痊癒了。
特別提示:
1、治療前一定要先化驗貓咪得的是否是耳蟎。有一種真菌也可以在耳道內生長,從產生的污垢上看和耳蟎幾乎一樣。確診後對症治療才有效果。
2、耳蟎是一種寄生蟲,可以在共同生活的貓咪之間互相傳染。治療期間要特別注意家裡其他的貓是否也感染了耳蟎。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隔離治療。
3、耳蟎不傳染人。貓咪主人大可不必擔心被傳染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