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扶桑的栽培技術及防病害

1.選地整地選向陽的,溫暖濕潤的氣候,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弱酸性土壤。

2.繁殖方法生產上多採用扡插繁殖,室外栽培結合早春修剪於5-6月份扡插,插穗選一年生半木質粗壯的枝條,插穗長8-l0cm,除盡下端葉片,上部葉可剪除一半,插進粗沙中1/3後澆透水,株行距4cmX4cm。為了保持空氣溫度,上面覆蓋薄膜。20天后多數生根,生長一個多月即可上盆。室內扡插一般在早春1-2月結合修剪,進行扡插,沙作基質,效果更好。在寒冷的地方,採用取暖,溫度保持在20-25℃,盆裝好沙子,插入盆中,一天噴水1-3次,40多天即生根,60天上盆,成活率60%。

3.移栽插苗生根後,

上盆,盆土的準備為4份砂壤土,1份糞土,混拌均勻,盆底通水孔用瓦片蓋好,底層裝基肥,再裝混合土栽苗,澆透水,每天澆1次水,並要遮蔭緩好苗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經過2-3年培育後換盆,換盆時間為春末和夏初出房時進行。

4.田間管理室外栽培和室內栽培,扡插後初期都要遮蔭,保持相對濕度85%-95%,溫度控制在18-25℃,保證有一定的光照,半月追一次肥,10月末進溫室,室溫控制在15-22℃,開始注意通風,肥少施或培施。扶桑管理過程中溫度很重要,它涉及到花期的長短和多少,夏季花繁多,開花時間長,氣溫低花開少,花期短。

5.病蟲害防治扶桑主要病蟲害為蚜蟲、介殼蟲和煤煙病等危害。防治方法:蟲害發生後,採用樂果1500-2000倍噴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