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信鴿可以吃水果嗎?

天氣越來越熱,人們也會感到越來越渴,而我們的信鴿也是如此。信鴿雖然不會流汗,但是在天熱氣的時候,它們同樣會感到煩燥、不安。所以就有一些朋友,在天氣熱的時候,喂信鴿一些冰鎮的水果,那麼這樣的做法對不對呢?

信鴿是可以吃水果的

夏天,水果不僅可以給信鴿降暑,還可以給信鴿補充大量的營養成份。比如西瓜可以清熱消煩、止渴解暑,補充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B;草莓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香蕉可以補充大量的鉀以及維生素A等等。所以說,給信鴿適當的吃些水果是有好處的。

如果有條件的話,

還可以把水果壓成汁,即方便又解渴,還能補充營養。

最好不要讓信鴿吃冰鎮的

冰鎮的水果,雖然吃下去涼絲絲的,但是對信鴿的腸胃卻不好。尤其是有一些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果酸。這些果酸本身對信鴿的腸胃就有一些刺激性,如果再是冰鎮的,那對信鴿的腸胃刺激性就更大了。

而且,如果長時間的服用寒性食物,還會造成信鴿腹瀉、拉痢疾,所以就算是吃水果也不要吃冰鎮的,而且還要適量。

信鴿雖然不吃肉,但是在夏天適當的吃些水果還是有益的。在給信鴿飼喂的時候,要注意把水果切成玉米粒大小,因為這樣信鴿容易消化,不然適得其反就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