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傷口發炎化膿怎麼辦?

1042

狗的康復能力非常的強,簡單的說,比如狗狗和人有同樣的一個小傷口,進行同樣的治療,你會發現狗狗的康復能力要比人強得多。當然,也正因為如此,很多主人才會對狗狗的一些小傷小病忽視。然而最後的結果可能是疾病沒有及時的治療導致病情加重,甚至危害到狗狗的生命健康。作為狗狗主人有責任照顧狗狗的健康,然而作為狗爸狗媽你知道當狗狗傷口發炎化膿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嗎?

一般來說,當狗狗傷口有發炎化膿情況的時候,可以嘗試先買 一瓶雙氧水,給寵物狗徹底清潔傷口,一定要盡可能的將狗狗傷口部位的化膿清洗掉。然後在可以購買一包消炎粉或者金黴素軟膏,幫助塗抹在狗狗的傷口處,讓傷口能在消炎藥之下儘快收口。如果寵物狗的傷口比較小,那麼一般不用進行包紮,但是一定要防治狗狗用舌頭去舔舐,

所以還是得給狗狗帶上伊莉莎白圈,也要防止狗狗的傷口觸碰到其他地方。此外,如果狗狗的傷口比較嚴重,那麼還是得進行包紮的。注意,如果狗狗傷口發炎化膿情況很嚴重,而且狗狗可能有病菌感染,發燒的情況,那麼請及時將它送到寵物醫院,千萬不要耽誤救治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