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舔到了傷口怎麼辦?

狗探索未知事物的方式主要是聽、聞、舔。生活中我們發現狗都一個習慣,那就是喜歡舔舐東西,地上的袋子、玩具它們都會去聞一聞然後舔一舔。當然,狗狗對於人也非常的好奇,它們也會經常的聞一聞,然後舔一舔主人。然而,如果被寵物狗舔到傷口了那應該怎麼辦呢?

臨床研究發現,狗唾液就是傳播狂犬病的首要途徑,因為狗的牙齒上,和狗的爪子上有狗的唾液,如果抓傷人或者舔舐人的傷口,那麼病毒就可能傳染給人。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被瘋狗抓了或者要了會得狂犬病的原因。

有狗友人為,如果被狗狗舔到傷口,首先不能害怕著急。應該立即用肥皂清洗傷口,以免感染,然後去醫院進行檢查。其實人們害怕狗狗舔舐其傷口,主要還是擔心感染細菌病毒。比如說狂犬病就是人們擔心和害怕的,當被狗狗啃咬和舔舐傷口之後,人們最主要的還是擔心感染狂犬病。

當然,如果被狗狗舔舐了傷口,在清洗消毒之後趕緊去醫院,檢查注射狂犬疫苗,然後在跟蹤檢查,一般情況也不會感染狂犬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