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獺兔飼養五要點

1.重視良種選育:嚴格按照獺兔皮毛短、平、細、密的特徵選育良種。色型不宜太多,應以白色和“八點黑”為主,堅持分階段選育的原則。體重達兩公斤以上時,要重視皮毛品質指標的選擇,將絨毛豐厚、毛面平百的留作種用,對不合格的劣種要及時淘汰。

2.定期更換血緣:飼養兩三後,應適當從外地引入不同血緣的種兔(以公兔為主),同時加強系譜管理,防止過度近交引起品種退化。

3.加強飼料營養:獺兔是皮毛動物,日糧中蛋白質水準應維持在15%-17%,加入適量的蛋氨酸、賴氨酸、胱氨酸等添加劑,以提高其毛皮品質。

最好推廣顆粒料,既合口,又能保證營養完全。

4.搞好防疫滅病:傳染性鼻炎、疥瘡、腳皮為是困擾獺兔的三大元症要堅持常規防疫與交替用藥的原則,嚴格控制疾病蔓延,對無治療價值的病兔,堅決予以淘汰。

5.堅持適齡取皮:獺兔飼養到5-6個月後,體重達2.5公斤時為最佳取皮期,不受季節影響,但才老齡兔宜在冬季取皮。要準確掌握宰殺、退套、醃制、晾曬等操作手法,努力提高皮張合格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