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養寵物兔 寵物兔飼養起來並不難

怎樣養寵物兔,如今家中養寵物的現象越來越普遍,像是家中養個寵物兔。寵物兔溫順的性格,可愛的外表深受大家的喜歡。而且兔子飼養起來不是難,對食物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一般都是以瓜果蔬菜為主。下面就讓小來分享一下小編的個人經驗吧。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如今很多人喜歡兔子溫順的性格、白白的毛髮和胖胖的身體,它們很少吵吵鬧鬧,更多的時候是靜靜的依偎在你腳邊,等待你和它玩耍。但是由於各種飼養不當造成非正常死亡的兔子數量非常多,那兔兔應該吃什麼才是正確的方式呢?下麵,我就來給您說道說道。

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兔子的腸道比較柔弱,應該主喂以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要特別注意檢查兔兔的身體狀況哦,因為某些症狀就是疾病的預兆,健康兔兔的糞便是黑而圓、無臭味、無不消化食物等,精神好,食欲好,眼睛清澈,耳內乾淨,身上無皮膚病,反映敏捷,無流口水,無畸形牙等。

注意事項

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玩具等等。

注意疫苗注射,預防兔子常見的疾病如:球蟲病、大腸桿菌、毛球症、眼結膜炎、蟎蟲病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