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懷孕養狗不衝突,寶寶與狗狗可以兼得

“懷孕期間是否能養狗”一直都是備受爭議的話題,有人說寵物狗會對懷孕的寶寶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有寵物的准媽媽就算再喜愛也要迫於壓力而放棄自己的寵物伴侶。於是,狗狗被遺棄、被送走,使得人們對懷孕養狗的認識更片面,爭議也更嚴重。

面對懷孕養狗的問題,我們應該更科學、更理性、更客觀的去瞭解和認識,而不能盲目的一棍子打死一大片。事實上,生活中寵物、孩子兼得的家庭非常的多,而且這些家庭裡的寵物和孩子都相處的非常好,生活得非常快樂。

針對部分人認為的“寵物和孩子不能兼得”,

所以只得放棄寵物。這樣做到底有沒有道理呢?針對這點首先來看看到底大家擔心的問題是些什麼。

養寵物會感染弓形蟲病?什麼是弓形蟲病?

弓形蟲病又叫做弓形體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病。孕婦感染後,病原可通過胎盤感染胎兒,直接影響胎兒發育,導致嚴重畸形。弓形蟲病可謂是人類先天性☆禁☆感染中最嚴重的疾病之一。

弓形蟲病的主要傳播途徑為:食用未熟肉類以及接觸攜帶弓形蟲病感染原的貓的分泌物和糞便。狗是弓形蟲的中間宿主,也可以傳染弓形蟲,但是它的糞便和排泄物卻都沒有傳染性,所以只要不吃狗肉,單純和狗接觸不會感染弓形蟲病。

准媽媽如何預防弓形蟲病

【1】懷孕前做好ToRCH 檢查:如果ToRCH 的檢驗報告上顯示已經感染過弓形蟲,

那您可安心迎接寶貝的到來,因為只有在懷孕前沒有感染過弓形蟲的孕婦,在懷孕期間發生初次(原發性)感染才有可能傳染給胎兒,如果您在懷孕前曾感染過弓形蟲,那就不再有感染的危險;如果結果顯示正在感染,則暫時不能懷孕;如一切正常,則更要小心,因為您身體裡沒有相關抗體,屬於易感人群。懷孕後最好在妊娠早、中、晚期分別進行複查。

【2】妊娠期間應注意細節
1、不可吃生蛋、生肉和未消毒的乳製品。
2、不要與愛貓一起睡覺。
3、把貓養在室內。
4、儘量不要觸摸貓的分泌物和糞便,如必須處理糞便可帶好手套,並注意洗手。
5、保持良好的衛生,勤洗手,勤幫寵物清潔。

其實在做好了基本的清潔和貓的圈養問題後,

被感染的幾率就會變得很小。更別說現在還有專門的ToRCH 檢查。愛寵物人士可以放心的留下自己的寵物。

寵物很髒,會有外寄生蟲?

貓狗等寵物由於有被毛等原因,確實比較容易招惹外寄生蟲。但是外寄生蟲感染是完全可以避免。寵物感染外寄生蟲不光是在懷孕期間應注意的,平時的清潔習慣對飼主和寵物都有幫助。

外寄生蟲會引發如壁虱性腦炎,萊姆病,Q 型熱等。這些病原體可通過呼吸、接觸、腸道等不同途徑感染准媽媽。感染的症狀也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針對這類外寄生蟲,只要保證環境清潔,就能把他們拒之體外。

1、徹底清潔環境,避免寄生蟲滋生,同時防止寵物身上出現寄生蟲。

因為孕婦行動不便,此時家人就要協助清潔環境與寵物。

2、發現寵物皮膚異常或劇烈搔癢等狀況,要儘快接受獸醫的治療。

3、發現寵物身上有外寄生蟲時,必須立即設法清除。

4、讓寵物長期配戴除蟲頸圈。

5、有些病原,如Q 型熱病原存於尿液、糞便等中。孕婦在清理時要戴上手套,當然最好是由家人代為處理。

其他人畜共患病

還有一些人畜共患病並沒有針對孕婦。但孕婦處於特殊時期,也應多進行注意。如狂犬病,真菌,犬蛔蟲等。這些都需要飼主的盡職飼養和注意,並少讓孕婦處理寵物的窩和糞便。只要對於寵物健康和清潔做好工作,患病幾率很小。

科學的對待懷孕和養狗,不要輕易拋棄寵物

懷孕期間,孕婦的身心都承受很大的壓力,

心情自然也較會起伏不定,這時有個寵物陪伴,是可以帶給准媽媽們愉快的感受。懷孕期間科學的飼養寵物,保證寵物的健康也是保證飼主的健康。保證寵物的衛生,注意自己和環境的衛生,以上這些危險都會遠離我們,而寵物和孩子也是可以兼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