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虎斑貓護家發虎威

這只僅7公斤重的虎斑貓可謂氣勢非凡。環球線上消息:日前,美國新澤西州的一頭大黑熊從樹林深處跑了出來,準備到外面的世界逛逛,可惜的是,它闖入了一隻貓的地盤,結果被這只氣勢洶洶的虎班貓追得到處跑,兩次躲到了樹上。
據美聯社報導,這件奇事發生在新澤西州北部西米爾福德地區的一個牧場。6月4日,住在牧場附近的焦瓦內蒂夫婦發現,鄰居迪基家10歲大的黃白色虎班貓“傑克”正蹲在一棵樹下,專注地抬頭看著什麼。當他們循著“傑克”的視線往上看,結果發現一頭大黑熊正扒在樹幹頂端,
看著下面。
最初,他們以為“傑克”只是出於好奇在看熊爬樹而已,但很快他們發現,那頭黑熊有些戰戰兢兢,對下面齜牙咧嘴、不斷發出恐嚇般叫聲的“傑克”非常忌憚,顯然它是被嚇得躲到上面去的。這一熊一貓對峙了大約15分鐘,最後實在撐不下去的大黑熊壯起膽子,一點點地挪下了樹,然後拔腿就跑。可“傑克”並不打算放過它,緊跟著追了上去。被攆得無處可藏的大黑熊只能選擇另外一棵“救命樹”,手忙腳亂地爬了上去。
可憐的大黑熊躲在樹上戰戰兢兢。於是,新一輪的“心理拉鋸戰”開始了。“傑克”以逸待勞,虎視眈眈;黑熊緊抱樹幹,一臉愁苦。焦瓦內蒂夫婦通知了“傑克”的女主人堂娜·迪基,迪基擔心這樣下去會把黑熊逼急,
就把“傑克”叫了回來。結果“傑克”剛剛撤退,大黑熊就手腳俐落地爬下樹,一溜煙跑回樹林裡了。而凱旋歸來的“傑克”則在主人身邊親昵地磨蹭著,大概是想炫耀自己護院有功。
據迪基介紹,“傑克”具有極其強烈的“地盤意識”,只要發現有小動物出現在它家的牧場範圍內,它就會張牙舞爪地沖上去,以維護其“領土、主權的完整與不受侵犯”。所以,迪基一家對牧場安全也很放心,他們常開玩笑地說:“有傑克在看家呢。”不過,他們還真沒想到這只僅7公斤重的貓對那麼個大塊頭也敢窮追猛打,或許它以為大黑熊是家裡那個與它關係十分惡劣的拉布拉多獵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