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犬的癲癇病

癲癇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紊亂症,會對中央神經系統產生影響。起因有可能是頭部受傷後,疤痕組織形成在腦部,這樣極易造成癲癇。發病期通常是在2~6個月大長出恒牙的時候。實際上這不是癲癇症發作,在張出牙齒或除掉寄生蟲之後,這種發作就會消失了。

癲癇開始發動突襲的時候毫無徵兆。愛犬突然跌落在地上昏迷不醒,渾身痙攣,四肢能夠僵硬的支撐住,運動起來非常象奔跑,斑點犬大聲的咬噬下巴,經常分泌出過量的唾液,雙眼呆滯,不能轉動,眼珠卻不停轉動,或瞳孔擴大,大小便失禁,這些症狀通常持續一兩分鐘,

一般在1~3歲之間發作。

愛犬發作的時候,不要在它嘴的周圍觸摸它,因為它不能自己,能夠咬傷人。愛犬恢復意識之後,把它與其他動物隔離開,選擇一個安靜,黑暗的房間,把它放在地毯上,給它點兒恢復的時間,因為短暫的發作使它筋疲力盡。它這時候害怕外來光源,所以要拉上所有的窗簾,關掉電視機,代之以溫柔的安慰和呼喚它的名字。

癲癇症可以通過腦電圖掃描器來確診,確診後,病情一般能夠得到控制。獸醫會監控整個過程並用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