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狗跟緊主人

狗狗和主人外出的時候,應時刻處於主人的控制掌握之中,這不但是為了小狗的安全考慮,同時也能體現主人要求它對其他人恭順謙和。開始的第一步,應從小狗幼年開始即在室內訓練它,教它學會跟著主人的腳步。當它可以接受頸圈和皮帶後,就可以進一步對其進行訓練。通過這種方式和小狗外出,你會發現和小狗在一起散步是一種享受而並非是什麼難以忍受的痛苦。大多品種的小狗最初都能不用繩索來進行跟從訓練,但是有些品種的狗,如德國牧羊犬開始跟從訓練時,用上繩索它的反應反而會更好。
但是不管怎樣,請記住:訓練的課程必須是充滿樂趣的,而且也應以遊戲和獎賞來作為訓練的結束。
 訓練和獎賞應保持時間的簡短:每天不超過四次,每天不超過十五分鐘。當小狗表現良好時,應用食物來獎勵它,並口頭表揚它:
 1.跪在坐著的小狗旁邊,一手緊緊地抓住頸圈,另一手向它表示美味的食物吸引它的注意力,此時叫它的名字。
 2.把食物放在小狗的鼻子前,命令它“跟上”,同時沿直線向前走。食物的氣味會誘使小狗一路跟上,這時應保持不拿東西的手放低,以隨時準備抓住小狗的頸圈,以免它想要走開。當你停止前進時,應命令它“等著”。
 3.將食物放低以免小狗跳起,然後屈膝右轉,隨著身體的轉動將食物移至你身前,
口中重複命令“跟上”,小狗會立即加快腳步走到你身邊,以緊緊跟著那塊美食。
 4.當小狗仍處於你的左端時,命令它“停下來”,然後將食物靠近小狗的嘴巴,接著向左方移動,這時小狗會跟著移步。這樣重複訓練幾次,但每次訓練只能持續很短的時間,而且每次訓練完成後應將食物獎給小狗。
 5.跟隨行走
在室內訓練小狗讓它學會跟著主人的腳步前時,是為以後有頸圈及繩索的束縛下的戶外跟隨訓練作良好的準備。當它學會跟隨行走,那麼和小狗到戶外去散步時對你來說就是一種享受,而絕非是痛苦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