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金毛和應有的獎勵

訓練金毛就是以下基本的方法:
訓練進度
訓練時,你會發現犬的訓練成績不直線上升的,而是從波峰到波谷再到波峰,形成一條曲線。這是訓練過程中的一種常見現象,不要因為 犬的成績有波動就帶有情緒去訓犬。
在機械刺激幼犬時要耐心、適度,說話的聲音也要溫和。整個訓練中,要注重聽自己發口令或講話時聲音和音調是否恰當。當進入另一個 新科目時,不要突然提高嗓門發口令,或嚴厲地糾正犬的動作。
訓練時,不能對犬發脾氣。生氣的語調或大聲的命令都會影響幼犬的情緒,嚴重阻撓其能力的發揮。
如果在訓練時存在這樣問題,要儘快 糾正。
不要訓練超出幼犬能力的科目。如對犬提出過高要求或期望,要求犬立即就學會某個訓練科目,犬便會失去興趣,不敢再參加訓練。而且 還會破壞犬的自信心,甚至使它忘記已掌握的科目。
幼犬訓練目標是説明其建立自信心,並找到最適合該犬訓練的時間段和方法,這段時間應該是人犬都感到輕鬆愉快的時刻。
食物獎勵
不能只做一個建立在獎食之上的訓導員。食物獎勵看起來是讓犬工作的一條捷徑,但其訓練效果不鞏固。人與犬之間應該建立一種親密友 愛的關係,要通過多種獎勵手段來使犬努力地工作。
作者多年的訓犬經驗表明:誰對犬好,犬就會報答誰。
不要總是用食物去誘導犬作業。儘管許多訓犬員不同意這個觀點,但作者堅信採用 食物獎勵訓犬不是最佳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