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換毛期要注意什麼?

健康正常的哈士奇每年也會定期換毛,小哈換毛的時間主要出現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也就是3-5月份和9-11月份。一般情況下,小哈都可以順利度過換毛期,但是在小哈換毛的時候仍然需要特別注意。

首先,日常護理是特別重要的。換毛時期,哈士奇每天都會有許多脫落的毛髮,然而這些毛髮不會瞬間就掉在地上,很多已經脫落的毛髮會殘留在哈士奇的皮毛內。所以,主人要堅持每天為小哈梳理毛髮,將身上已經脫落的毛髮清理乾淨。而且梳毛可以更好的促進小哈身體血液迴圈,這對哈士奇毛髮再生長是特別好的。

其次,我們知道,狗狗毛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在哈士奇換毛的過程中,要確保新毛髮健康生長,飲食營養也需要保證。哈士奇的毛髮是一種角質的、柔軟的、有彈性的絲狀物質,毛髮的成分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而當小哈只體內缺乏蛋白質、脂肪酸、OMEGA3等營養成分時,毛髮就會生長緩慢、失去光澤、容易脫落和斷裂。因此,在小哈換毛期間,特別要保證飲食營養和安全。

大多數哈士奇的原產地分佈在氣候相對寒冷的寒帶和溫帶地區,這些地區的最大氣候特點就是冬季溫度比較低,而哈士奇為了讓自己得到很好的保護,就會生長長毛以便適應氣候。所以,每年到了哈士奇換毛的時候多需要特別注意,確保小哈能正常順利的換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