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嚴冬雨雪天遛狗要注意

要想健康養寵就應該保持每天遛狗,在春秋季節天氣舒適暖和,遛狗也會更容易簡單一些。而進入冬季,雨雪天氣增多,不僅天氣寒冷,而且地面狀況複雜,經常有積水和積雪,所以家長們怎麼安全遛狗也就成了一個問題。

雨雪天遛狗注意事項:

1.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時保證狗狗的安全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的,自己安全是其它一切事的前提,然後還要保證狗狗的安全。因此冬季遛狗,首先自己應該穿上一雙防滑性好的鞋子,暖和而且隨身的衣服;然後在給狗系上狗項圈或肩背帶,注意不要跟著狗狗在濕滑的路面上快跑哦。

2.加強短毛狗的保暖措施

有些狗狗是耐寒品種,它們更容易適應冬天的寒冷氣溫,然而有些短毛狗不耐寒。例如,吉娃娃、冠毛犬等等。所以,遛狗的時候最好給狗狗穿上一件保暖的外套,注意不要在寒冷的戶外遛太長時間。

此外,不滿6月齡的幼犬,老年和有關節炎的狗狗,患有糖尿病、心臟病、內分沁失調、腎病的狗狗,短腿的狗狗,最好不要在寒冷的雪天裡外出遛彎。因為,寵物狗自身的原因,很容易就感冒生病。

3.選擇乾淨平坦的路面遛彎

特別是下雪天,由於厚厚的積雪覆蓋,我們很難發現被覆蓋的一些碎玻璃、小鐵皮,還有一些冬天被剪枝的植物等等。為了避免被這些小東西刺傷,在雪地裡遛彎應該選擇熟悉的大陸,選擇那些乾淨的路面遛彎。

PS:在狗狗回家之後,要幫它做簡單的護理。因為雨雪天,為了清潔道路上的積雪。天政府交通部門往往用鹽或其它化學產品灑在路上化雪。所以,回到家應該將狗狗腳趾間冰雪碴去掉,然後用溫水清洗一遍,

在將狗狗的腳趾擦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