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野豬進城闖進老人院宿舍,網友笑稱“二師兄不好惹”

野豬進城了!昨天早上6點多,一隻野豬出現在綦江區民政局光榮院。隨後,這只體長一米左右的野豬又跳入107號宿舍橫衝直撞,消防官兵近2個小時才將野豬擒獲。驚魂未定的老人們返回來後,發現宿舍的衛生間已是一片狼藉。

位於綦江區古南街道新村路的光榮院,是一個主要供養退伍老兵的社會福利機構。65歲的羅德方老人,在這裡生活3年多。昨天6點多,他像往常一樣,從光榮院的餐廳翻到光榮院大樓背後的巷道裡掃地。

這條寬不足三米、長約四十米的巷道一面靠光榮院大樓背面,另一面則是一條最高達八米的石壩,石壩上面就是烈士陵園。巷道的兩頭都被封死,一邊被水泥牆封閉,另一邊則有鐵門鎖死。平日除了來掃地的人,不會有其他人來此。

“砰!”突然,羅德方聽見光榮院右側傳來類似木板掉落的巨大響聲。“是不是有強盜?”羅德方攥緊手中的掃帚,

慢慢地朝著發出響聲的地方走去。走過一個拐角,羅德方發現眼前有一團棕黃色的東西正在不停地撞著鐵門。他定睛一看,是一頭野豬!

野豬會咬人,而且力氣還大,僅憑羅德方一人根本很難與之抗衡。來不及繼續掃地,羅德方一路小跑,翻牆進入餐廳內,並隨手將窗戶全部關好。

羅德方立即跑到值班室,將情況反映給正在值班的王俊。得知情況後,王俊和同事一邊撥打電話報警,一邊挨個敲開老人們的房門,提醒大家趕緊離開。此時,85歲的封晏光正在107室的陽臺上。老人住在這裡已經22年,個子不高的他身體很硬朗。當封晏光準備離開時,野豬並沒給他時間。

“我在這裡還是第一次遇見這麼大的野豬!”封晏光用雙手比出一米多長的距離。

當時,他與野豬之間只隔著一個1.3米左右的陽臺。

就在此時,讓封晏光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了。這頭野豬發現封晏光後,竟然一躍跳到陽臺裡,並立即擠門進入宿舍。作為一名老兵,封晏光並沒被野豬嚇到。他立即將門關死,將野豬困在宿舍內。

“裡面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音。”封晏光說,他無法想像一隻瘋狂的野豬會在宿舍裡幹些什麼,不過此時封晏光也被“困”住了。過了一段時間後,幾位工作人員來到巷道將封晏光抱了出來。

早上6點35分,綦江區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立即調派九龍消防中隊6名官兵前往處置。而在此時,光榮院的所有老人都被疏散到前方的民政局大院裡。5分鐘後,消防官兵趕到現場。

通過107宿舍外的百葉窗,消防官兵發現了這頭野豬。此時,野豬正在宿舍的衛生間裡四處亂拱。野豬身上已經多處流血,卻還是戰鬥力十足。衛生間裡的坐便器、水池都被它撞得稀巴爛,自來水也噴了一地。

“嗷嗷嗷!”當然,這頭野生二師兄也不是好惹的。發現門外有動靜後,野豬又衝破衛生間的玻璃門,一個勁兒地往宿舍的木門上撞,似乎是把這間宿舍當成它的領地。

消防官兵發現這個對手有點難纏,決定使用竹竿和繩子製成簡易的“捕獸繩”,並將房門打開一條小縫後,用捕獸繩套住野豬。嘗試幾次後,均被野豬掙脫。“用捕獸繩套住野豬”的這套方案不得不放棄。正面攻不進去,消防官兵只好選擇其他途徑。於是,兩名消防官兵決定選擇當時野豬來時的路線,

翻過陽臺,進入了宿舍。

看著野豬健碩的身子,消防官兵也不是它的對手,安全起見,大家決定使用電擊的方式,將野豬擊暈。消防官兵拿來床板,將臥室與廁所隔開,將野豬儘量控制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再利用電擊棒,順利將野豬擊倒在地。

野豬沒有了動靜,所有人這才松了口氣。消防官兵找來一個竹簍,將野豬裝了進去。此時,已經過去了兩個多小時。隨後,消防官兵帶著野豬來到遠處一個山林裡。過了一會兒,野豬就醒了過來,消防官兵檢查了一下它身上的傷,發現沒有大礙後便放歸山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