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牽引繩傷人,使用牽引要正確

牽引繩對於狗狗來說很重要,是家長帶狗狗出行的必備用品,可以保證狗狗的安全,也可以限制狗狗做一些事情,比如亂跑、打架、撿垃圾等。不過對於家長來說也要學會使用牽引繩,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這就會有家長疑問,用牽引繩還要學嗎?是的,我們要學會用牽引繩,因為有時候就是牽引繩在我們遛狗的時候帶來了麻煩。會員“sophia的爸爸”分享了一個牽引繩使用不當帶來麻煩的家長。

在圖片上顯示,家長被牽引繩割傷了小腿,看著深深的傷痕,家長是不是在使用牽引繩時沒有認真閱讀使用說明。

當然多數時候,我們都會忽略使用說明,因為我們覺得沒什麼可以看的,經常牽著狗狗出去早都知道了。可是說明中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被我們忽略了,所以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煩。

會員“sophia的爸爸”說:“有些網友評論說換帶狀的吧,可是還有部分人說帶狀也會弄傷。有些人說大型犬還是用短的固定的牽引繩好。總之,各種說法都有。我想說的是不管是什麼形狀的牽引繩,都離不開人的牽引,那個主導者是人本身,如何正確使用才是避免意外的最佳方法,如果平時對狗加強隨行的訓練那就更是多加了一層保險。”是的,不管是怎樣的牽引繩,最終還是看家長,在外面走要讓狗狗服從於你,牽引繩的主控權應該在於你,要讓狗狗聽從你的話,

而不是讓狗狗帶著你走。最重要的是讓狗狗能緊緊的跟在你的身邊。

牽狗狗出去遛,選擇牽引繩也很重要,如果去人多的地方,就不要選擇過長的牽引繩,要根據狗狗的情況選擇,當然一些伸縮式的牽引可以控制長度,在街上走的時候不要放得過長,

以免出現突發事件亂了手腳。

一位女士帶狗出去,因為買東西,狗狗的牽引繩放得過長,結果一個老奶奶被纏到了,幸好沒有絆倒,狗狗主人急忙賠不是,老人也是明事理的人,說自己年紀大了沒看清。如果是不講理的人,可能就會出現別的事情來,所以在外面用牽引繩時一定要注意場合。

如果在外面牽著狗,迎面走來另一個遛狗的人,兩隻狗都有脾氣,有一種要戰火燃起的感覺,此時家長不要慌張,你的慌張會影響到狗狗,牽引繩或許可以制止一場打架,重要的是我們不要把自己的緊張也表現的牽引繩上,迅速的用力拉狗狗,並且慌張的喊狗狗。這會讓狗狗感覺到危險,來保護自己和家長的安全。結果可能是家長的手被牽引繩弄得滿是傷痕,狗狗的脖子也受了傷。

在使用牽引繩時,更應該讓狗狗熟悉牽引繩,讓它瞭解你在牽引過程中的意思,用你牽引的力度告訴它,什麼是禁止,什麼是放慢腳步。更好的訓練狗狗與你隨行,不要讓狗狗掌握了主動權。

在遇到突發事件是也要冷靜,不要輕易地碰觸牽引繩,只有冷靜下來,才能更好的阻止狗狗錯誤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