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高加索犬被燙傷怎麼辦?如何急救?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意外,要想成為生活的智者、達人,一定要掌握在發生意外之後的緊急處理方法。比如說,當高加索犬不小心被燙傷後,作為家長就應該知道該如何急救,在最短的時間內緩解狗狗的傷痛,然後為它治療。

首先,將高加索群移到有水龍頭的地方,然後用涼水輕輕的沖洗被燙傷的部位。注意,是要連續不斷的涼水沖洗,一般需要10分鐘左右的時間。從醫學角度來說,這樣做是因為高加索的披毛叢生,水要滲透到毛根處的皮膚是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加上熱水澆上身很不容易散熱降溫的緣故。

用涼水沖洗狗狗被燙傷的部位,可以有助於緩解皮膚表面的高溫和減低對皮膚組織破壞程度。(就像人在不小心被燙傷以後也需要用涼水進行沖洗一樣,這對治療、減輕皮膚的損傷是非常重要的。)

在用涼水沖洗過後,最好能帶狗狗去看醫生,

在獸醫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給狗狗進行治療。注意,燙傷部位的傷口不能包紮的太近,否則皮膚容易發炎。同時,類似於火酒、滴露等消毒液也不能塗抹在高加索燙傷的部位,因為這樣更容易導致皮膚結構壞死。

【注意】:在高加索犬被燙傷以後,很多家長會選擇用冰塊幫它敷,但要提醒各位家長的是,冰敷不能持續太久。因為如果冰敷時間過長,被燙傷部位的皮膚就很容易壞死,這對狗狗反而是不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