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懷孕了狗狗要送走嗎?

女主人懷孕了,寵物狗是否要送走?這一直都是很多養狗人爭論不休的問題。有人說,狗狗對孕婦、胎兒有著很大的危害,在懷孕的時候養狗容易導致胎兒畸形等等。然而,也有人會說是,懷孕和養狗並不衝突,只要科學、正確的養狗,孕婦懷孕期間是可以不用將狗狗送走的。

其實,懷孕的婦女是否可以養狗,這主要是關於“弓形蟲的問題”,很多人擔心狗狗身上容易攜帶病菌和寄生蟲。有人認為,如果狗狗感染了弓形蟲,那麼孕婦和胎兒就很容易受到影響。然而事實是怎樣呢?作為狗狗的主人還應該科學的去面對這個問題。

弓形蟲中醫叫三屍蟲,是細胞內寄生蟲,目前唯一確認的最終宿主是貓科動物。對於人類來說,感染弓形蟲的途徑,目前被證實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1.吃了生肉或者煮得不熟的肉,特別是豬肉、羊肉和鹿肉等等。因為生的肉類很容易感染病菌,

而人一旦吃了這些有病菌的肉類食物,就容易被感染。

2.生活中,可能接觸過生肉或生的內臟後(已經感染弓形蟲的動物的),在接觸之後有沒有及時的吸收,然後就去用手抓東西吃,這樣也容易感染弓形蟲。

3.常年和已經感染弓形蟲的貓咪等動物所相處,或者已經接觸貓糞便或接觸與貓糞便接觸的物體(貓咪的糞便很有可能會感染弓形蟲)。而孕婦只有在接觸這些已經感染弓形蟲的分辨之後才有可能會被感染。

其實懷孕的時候是否真的需要送走寵物狗,這件事情還需要重新的認識清楚。很多家庭已經用事實證明,懷孕和養寵並不衝突,只是在懷孕的時候養寵需要更加注意。而且女主人在懷孕之前最好帶狗狗去做一個全身的身體檢查(確定身體是否健康,

是否有感染人畜共患病),當然主人也要做全面的身體檢查,確定身體健康就可以準備懷孕了。

在懷孕期間,只要注重飼養狗狗的方法,保持環境衛生,保持狗狗身體健康。孕婦不要與狗狗過分親密,同床,不要清理狗狗的糞便(可以請老公幫忙處理,在清理之後及時的洗手消毒),嚴格來說,懷孕的時候只要注意科學的飼養寵物狗,孕婦和狗狗是完全可以和諧共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