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一切正常還要注射疫苗嗎?

費用問題

如果我有那麼一點權力(很走運我沒有),我會強迫那些醫藥或者應用產業,將其巨大盈利的10個百分點轉到這樣一個機構中。如果他們的產品的確好,其實也不會為此害怕,甚至會樂於這麼做。

我是不是有些誇大其詞了,而我們對科學應該相信更多些?

請您相信我,跟著我做一次歷史回顧。

幾年前,有一種抗蠕蟲藥P…r,曾大肆吹噓宣傳沒有其他藥品的藥效可以與之媲美。這裡為了自身安全,我沒有寫出這種藥的全名,但是在使用了這種藥品後,其後果是災難性的:鴿子們的換羽期全亂。

可能有些人還記得那種針對副傷寒的小藥片吧,

那個有一半義大利血統的人發明的?號稱一片保證痊癒,而這個藥品本身就先把自己治死了,因為它純粹是一次對大眾的欺詐行為。

毛滴蟲:用藥最少的那一年,情況反而最好。

鴿友們提問很多的是關於毛滴蟲的防治問題,這是由於,冠軍們的方法各不相同,而獸醫給出的建議也多種多樣。

有人說:一年中每週都要有一天進行治療。

又有人說:只有在確定有毛滴蟲的時候才需要進行治療。

還有人說:賽季中每隔三到四周,應進行為時幾天的治療。

我則是盡可能少地進行治療,但我手頭會隨時備用一些藥品,以防不時之需。也就是,既不會用藥太晚,也不會在不必要的時候用藥。

用藥最少的那一年,情況反而最好。我確信,賽績不佳的鴿友要比大師級鴿友更會無病亂投醫。

大腸桿菌也是個問題。

有個著名的獸醫建議將(感染的)鴿子放在鴿舍中,而另一個專業獸醫的建議則相反(隔離)。

這又造成混亂。有些鴿友認為,這與暗光法有些關係,並且他們還認為,暗光法就是造成這種損失的原因。

但是我不相信這一點,那些不採納暗光法的鴿友也一樣會損失鴿子,鴿子也同樣感染上大腸桿菌。

我自己就屬於那種不會定期打掃的人,鰥居鴿的鴿舍生了鏽,而幼鴿鴿舍地上也有一層。我一年只徹底清潔一次,並隨後使用防腐劑,就是醫院用的那種瓶子上印著“用於表面及儀器,強滅菌效果”字樣的。這東西不便宜,

但這錢我願意花,防治總好過用藥治療。正如我一直認為的那樣,把錢花在讓獸醫給鴿子作檢查上,總好過花在胡亂用藥上。

任何藥物都有弊端

這一點是眾所周知的。但是在信鴿運動中我們對其的瞭解還甚少,這是由於對此的研究還太少的緣故,因為畢竟信鴿不像對豬、火雞或雞那樣的大規模經濟動物一樣,更具有市場價值。

對我的鴿子來說,大腸桿菌根本不成問題(有病就殺了)。我不認為憑勤打掃就能做到這一點。

在德國的調查表明,不常打掃的鴿舍中,鴿子患大腸桿菌的幾率,甚至要比非常乾淨衛生的鴿舍中的鴿子低得多。

讓我們作一下總結,我的教訓:自己的過錯!

很多不幸的出現其實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常年針對這樣那樣病菌的治療等等,使得我們造就了一批抵抗力越來越低的鴿子。在獲獎鴿的名單上,很少能看到有年歲大於四歲的鴿子。鴿子的可育種年齡也變小,有大腸桿菌,又有呼吸道系統問題,並且也不能正確的撫育它們的幼鴿。

17歲的父母鴿仍能作出這樣充滿活力的幼鴿,這是他們的幼鴿在巢中。他們的全姊妹或半姊妹都相信能夠寄希望於他們。

以前沒有鴿藥的時候,我們還認識不到這一問題。而現在賽季進行幾周時,獸醫候診室就已經排滿了人。鴿子沒有過錯,錯的人是我們。因為我們對好鴿子不再有信心,為了奪取勝利,我們更多的依賴於瓶瓶罐罐、粉末和針劑。

現在我們要為此付出代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